中國時報【張立勳╱台北報導】

機場捷運預計明年通車,北市捷運局負責A1台北車站工程已接近完工,市議員何志偉前往考察時發現,標示台北捷運「綠線」用語令人混淆,搞不清楚是北捷綠線還是機捷綠線,甚至還採取已改名的英譯,嘲諷機捷再不努力,恐成為「最美麗迷宮」,對此,捷運局表示會採納議員建議改善。

機捷通車後,未來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直達車,單趟車程只需35分鐘,另有提供通勤族使用的班次,車程為46分鐘,台北車站地下層有旅客大廳、臨時接送車道、行李托運區及月台層。

捷運局北工處長陳鴻濤說,機捷啟用後,旅客進到捷運站就可「預辦登機」,直接在入口處Check in寄放行李,再到市區逛逛,飛機起飛前搭車登機,非常便利,機捷台北車站也將成為台鐵、高鐵、捷運板南線、淡水線、松山線和機場線六鐵樞紐。

另外,機捷台北車站地下通道與鄭州路地下街、中山地下街與誠品地下街做連結,成為串聯北車周圍地下商場重要的版圖。

如此複雜的結構,又將是台灣國家門面的延伸,何志偉說,考察當下不難想像以後會非常欣欣向榮,但在給予市府掌聲的同時,他看到一些很「落漆」的地方,除了枯萎一片的造景竹林,包括標示不清問題,北車已被稱為全台最大迷宮,機捷標示再不改善,一定會變成擴大版迷宮,幸好這個迷宮很美。

何志偉發現,桃園機場標示英文翻譯竟還是採舊有名稱縮寫「CKS」,卻非Taoyuan,這會讓外國遊客看得「霧煞煞」,找不到往桃園機場的路,還有標誌用語在台北捷運下方寫「綠線」,因為機捷也有「綠線」,會造成旅客看不懂是北捷綠線還是機捷綠線,如果是北捷綠線,建議改為「松山新店線」。



9BA96F8DC71F9C4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心嬌據疼嬌證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