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康乃爾大學(Cornell University)獸醫學院研究團隊9日宣布,全球首批試管狗狗已於7月誕生。一隻擔任代理孕母的小獵犬順利產下7隻健康可愛的小狗。這項試管技術乃重大突破,未來有助於保育瀕危犬類、消除犬類遺傳缺陷,還可預防或治療遺傳性疾病。這7隻小狗於7月10日出生,各約227公克重,其中2隻是米格魯犬和科卡犬的混種,另外5隻是純種米格魯。受精卵來自3對不同的父母。目前小狗已經5個月大,十分活潑健康。6隻小狗已被人領養,剩下1隻母犬由實驗室照顧,未來將擔負傳宗接代的重任。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試管嬰兒(IVF)技術是將母體的卵子取出,在實驗室內進行人工受精。第一個人類試管嬰兒早在1978年7月25日就已誕生。約從1975年起,科學家不斷嘗試將IVF技術應用在犬類身上,但由於犬類的生殖周期與其他哺乳動物不同,實驗屢試屢敗。參加康乃爾大學研究計畫的柯米佐利博士指出:「狗的孕期只有2個月,母狗每年僅發情1至2次,卵子又經常不夠成熟,難以進行人工受孕。」2013年,康乃爾大學貝克動物健康中心(Baker Institute for Animal Health)實驗室負責人崔維斯博士,成功製造出第一隻誕生自冷凍受精卵的小狗克隆戴(Klondike)。試管小狗相關論文發表於《PLOS ONE》期刊。主要作者長島(Jennifer Nagashima)博士表示,狗類的IVF技術未來有助於復育非洲野狗等瀕危物種,還可預先偵測並消除基因缺陷。由於狗跟人相似的遺傳疾病超過350種,幾乎是其他物種的2倍,因此這項技術日後也可用於預防或治療遺傳疾病。(中國時報)



4F1515FC9DC923D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心嬌據疼嬌證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